云开疫散郑归来 防汛抗疫显担当
——省监测站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0:51 信息来源: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

  面对防汛救灾的艰巨任务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打赢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贡献无线电力量。

  汛情面前葆本色,风雨之中显担当。7月20--21日,面对特大暴雨险情,省无线电监测站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入紧急抢险工作。信息大厦地下室进水后,协调发电设备抽排配电房积水,搬运防汛沙袋封堵进水点,并协助物业公司转移涉险车辆,帮助疏通办公楼外下水通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云开疫散郑归来 防汛抗疫显担当<br>——省监测站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参与物业配电房抢险和办公楼消杀工作

  情系抗疫阻击战,走访慰问暖人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无线电监测站积极参与“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8月12日,向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捐赠防疫消杀物资和应急生活用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公安干警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云开疫散郑归来 防汛抗疫显担当<br>——省监测站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参与“四送一助力”和社区志愿服务实践

  下沉社区践使命,志愿服务我先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省无线电监测站认真贯彻落实“双报到”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走到一线、深入社区,协助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卡点值守、人员信息核查、公共场所消杀和核酸检测引导等各项工作,为社区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云开疫散郑归来 防汛抗疫显担当<br>——省监测站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收到北林路街道赠送锦旗

  在汛情疫情的双重压力和叠加考验下,省无线电监测站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事,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9月6日,北林路街道向省无线电监测站赠送“热心公益献大爱 携手抗疫暖人间”锦旗,并向站青年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大家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持续做好社区共建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疫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