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16:57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服务局

  9月7日—8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出席决赛开幕式。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赛事。河南赛事作为省级区域赛之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省“万人助万企”活动,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是激发我省中小企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的重要平台。六年来,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共举办活动20余场,参赛企业累计近千家,现场观众累计达10000余人次,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众多新兴领域,参赛企业累计获得投融资6.6亿元,多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奖。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一是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二是发掘优秀项目,展现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风采。三是做好跟踪对接,促使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中小企业和创客精英们的积极响应,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郑州、商丘、焦作三个区域分赛的选拔推荐,共有48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参赛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大健康、绿色节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10个新兴产业和新兴领域。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决赛现场,48个项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路演,专家评审委员会围绕创新性、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并打分。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新雷在赛后点评中说:“本次大赛决赛项目的创新性都很强,技术的先进性、可行性和成果的差异性都有很大进步,商业模式也都可圈可点,体现了河南中小企业双创能力的提升” 。经公证人员全程公证,最终洛阳华清天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企业组一、二、三等奖;河南省遗传资源细胞库有限公司等8家团队获得创客组一、二、三等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上述16家企业(团队)进行再辅导再提升,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展现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风采。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围绕参赛项目深入开展融资服务等精准对接,推动参赛项目快速成长,助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