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煤矿智能化快速掘进现场研讨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5 11:55 信息来源:煤炭发展指导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加快推进智能化掘进工作进度,9月14日,全省智能化快速掘进现场研讨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会议对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煤矿智能化快速掘进现场研讨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

  沈天良指出,煤矿智能化建设已经成为引领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炭行业未来发展的意义重大,是实现煤炭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智能化快速掘进是实现煤矿安全高效生产的关键一环,但当前还存在部分煤矿企业认识不到位、整体发展不平衡、建设进度缓慢等突出问题。

  沈天良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加快进度,确保实现今年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目标;要系统建设、分类推进,全面提升全省煤矿整体智能化水平;要示范引领、守正创新,尽快建设一批有引领作用、示范效应的样板工程,及时总结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和管理经验;要加大投入、强化支撑,推动5G、F5G等先进技术与煤矿的深度融合,攻克一批关键瓶颈技术;要对照标准、动态管理,加强日常运行维护管理,实现智能化装备的常态化运行。

全省煤矿智能化快速掘进现场研讨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

  沈天良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大灾害综合治理,加强矿井灾害应急管理,持续深化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全省煤矿智能化快速掘进现场研讨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

  会前,与会代表分别到平煤天安股份二矿、平宝煤业,实地观摩了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设情况。会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煤科工太原研究院、徐工集团、无锡华翰等企业分别交流分享了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设经验。

  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等主要产煤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煤矿智能化建设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主要煤炭企业及部分骨干煤矿分管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