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无线电管理局行政执法案卷
被省司法厅评为十大“教科书式”行政执法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6 信息来源:安阳无线电管理局

  近日,省司法厅下发《关于对十大“教科书式”行政执法案例予以表扬的通报》,我厅推荐的“安阳无线电管理局杨X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行政处罚案”被评为十大“教科书式”行政执法案例之一。这是我厅在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本次行政执法案例评选是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9﹞30号)要求,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教科书式”行政执法案例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单位初审、专家评审、集中复核,省司法厅从各地各部门推荐的优秀行政执法案卷中遴选出10个“教科书式”行政执法案例。

  安阳无线电管理局“杨X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行政处罚案”中当事人杨X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应当向无线电管理机构申请取得无线电台执照”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参照《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安阳无线电管理局对其作出了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本案行政执法过程完整合理,符合法定程序和时限,执法案卷完整、规范、充分,清晰地呈现了案件事实,完整记录了整个执法过程。同时,案件定性准确,处罚适当,与事实、性质、情节相符,起到了对违法行为的惩戒作用和对当事人的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