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9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朱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白布刚主持会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对于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意义重大。要在站位全局中找准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工信智慧和力量;要在研学深悟中理清思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在前瞻谋划中展现作为,在推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会议明确,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9项重点工作。一是尽快调整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制造业产业体系;二是加快构建制造业协同创新体系,切实帮助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三是推动产业优势再造和集群发展,建立产业链推进工作机制,提升省内配套水平;四是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建设细分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全国智能制造先行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五是抓好换道领跑战略落实,制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专项行动计划;六是落实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明确工业整体和重点行业碳达峰路线图和时间表,统筹推进全省工业绿色发展工作;七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法,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八是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这张牌,研究制定长效机制;九是做好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定,关键在于厅党组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借鉴他山之石,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加强跟踪问效,增强抓落实的刚性,切实提高厅机关的执行力;要以结果论英雄,在全厅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加强企业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中安全风险防范指导、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重大事项报告、防范“四风”问题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议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