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办案〔2021〕81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61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8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杨娅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省级企业遗留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提出的“由省政府牵头建立企业遗留问题解决联席会议制度”建议。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了《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豫办〔2021〕12号),组织万名机关干部帮扶万户以上企业。“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省市县三级联动,通过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和创新驱动,重点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省级层面已经成立了“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建立了企业服务长效机制。一是省级领导包联企业,省政府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每度考核评价各地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各地也已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积极解决属地企业困难和问题。二是省级层面已组建了18个工作组,分赴各地调研走访,摸清企业情况,汇总企业诉求,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针对企业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能就地解决的与市县共同就地解决;需省级层面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研判提交有关厅局解决,厅局解决不了的报送省委省政府推动解决。三是建立了督促督办机制。目前“万人助万企”活动已民纳入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检查。四是建立了考评奖惩机制。省委、省政府每年将对全省助企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