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办案〔2021〕82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74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9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民建河南省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规范化政企沟通服务机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如何建立规范化的政企沟通服务机制,并对此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一是常态化举办“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组织政府有关部门走进地市、走进行业、走进产业集聚区和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用好国家政策;二是承担了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日常工作,组织了万名机关干部帮扶万户以上企业,省级层面已经成立了“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组建了18个工作组,分赴各地调研走访,摸清企业情况,汇总企业诉求,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建立了政企沟通的长效机制和涉企问题处理机制;三是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文明号和企业服务志愿活动,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会员问题搜集反映、专家智库等方面的作用,建立畅通的政企沟通渠道。四是组织各地开展产融对接、产销对接、产学研对接、产业与人才对接等四项对接活动,对接企业面临资金、技术、人才用工和市场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