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办案〔2021〕83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48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17:50 信息来源:人事处

张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及产业创新发展制度体系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基础、人力资源、历史文化等优势,广泛集聚国内外人才,提升人才特色品牌效应,加速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通过搭建平台、合作对接、海外筑巢、亲情乡情等渠道,柔性引进各类“高精尖缺”人才,新建院士工作站、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高等学校学科引智基地、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等人才服务保障平台。

  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连续举办三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着力打造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成果、集中招才引智、促进项目合作对接的平台,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广泛汇聚各方专家智慧,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签约人才14.8万人,落地人才项目1635个。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有关部门举办“出彩河南·郑等你来”留俄高层次人才线上交流会等活动,推介高层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努力为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顺利就业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承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首届“双创”大赛中部赛区赛事活动,鼓励海归初创企业报名并以现金形式对进入决赛企业奖励,邀请业内知名投资人与海归人才对接,为其发展融资开辟渠道。

  聚焦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需要,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整合实施“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引才系列)”,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以“中原学者”为龙头,涵盖中原领军人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等项目,引育并重的中原人才系列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力完善引才政策、提供引才平台、打造引才品牌、优化引才环境,加大引才力度,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