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可降解塑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在濮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3 信息来源:厅消费品工业处

  10月13日-14日,全省可降解塑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濮阳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连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姚延岭指出,大力培育发展可降解塑料产业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系列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满足生态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自去年以来,为强力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国家和我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极其重视,站位高远、态度坚决,全方位筹划、高密度部署、强手段推进。各级工信部门围绕开展全省塑料行业摸底调查、组织绿色设计产品申报和国家公告管理、科学稳妥推进替代产品、加大塑料废弃物的再生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全省可降解塑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br>在濮阳召开

  姚延岭强调,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河南塑料行业具体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髙认识,凝聚共识。要建立健全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禁限塑各项规定。二是要创新引领,技术支撑。以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为导向,鼓励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和“三品”战略行动,支持建立废旧塑料回收体系,科学稳妥地推广替代产品。三是要立足职能,重点培育。引导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破解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着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梯次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是要加强宣传,规范引导。及时向生产企业宣贯国家政策,准确把握对禁限区域、时间、品类等方面的相关要求,确保禁限塑目标任务扎实、稳妥、强力推进。

全省可降解塑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br>在濮阳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来到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河南省可降解聚乳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濮阳市华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星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可降解塑料制品研发单位和企业进行实地观摩,并围绕塑料污染问题和治理对策、国内外塑料污染治理政策和形势、国内外降解塑料产业发展情况、南乐县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情况、乳酸新材料技术、塑料溯源体系等不同领域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省可降解塑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br>在濮阳召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塑料制品行业有关协会、重点企业负责人,濮阳市有关市直部门、县(区)负责同志近1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