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
莅临我厅厅属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26 12:07 信息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br>莅临我厅厅属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9月2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钟静一行3人莅临河南信息工程学校、河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等2家厅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连海,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和2家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br>莅临我厅厅属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对2家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史”宣传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的成效进行了全面了解。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br>莅临我厅厅属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座谈会上,2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6月份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进展情况。一是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创新载体。找准“四史”教育着力点,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宣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走活。三是学用结合。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战场、检阅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考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课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出一批惠企利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战胜灾情疫情的强大动力。四是学史力行。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理清工作思路,提振精神状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br>莅临我厅厅属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巡回指导组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最新指示精神,对2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按照省委要求,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多从群众的需求角度出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三是要在学史力行和开新局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推动工作创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此次调研指导,必将有力推动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掀起新高潮。要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在推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