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2 17: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会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楼阳生同志的报告和讲话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我省在“十四五”实施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厅属各级党组织要以研读楼阳生同志报告和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为重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二是要深入贯彻会议部署。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对照省委、省政府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工业增长年度目标,筹备开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跟踪落实“双长制”,抓好产业研究院后续工作,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谋划和安全生产工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二是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制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涉及我厅任务的分工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监察员和驻郑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