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了解赊店老酒繁荣历史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4 信息来源:省食品工业办公室

     现如今赊店酒乡小镇里有个赊店酒署,赊店老酒的繁荣历史就在这里!

不用穿越,在这里了解赊店老酒繁荣历史

  赊店酒乡小镇的酒署,是对明清时期赊店镇酒署的复刻还原。有些人可能会好奇,盐署、粮署咱都听说过,它们都是国家掌控民生的职能部门,这赊店镇咋还有个酒署呢?难道酒像粮食和盐一样是赊店镇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吗?

  还真是这样!赊店镇作为中国四大酒乡名镇之一,酒的生产买卖关乎赊店镇老百姓的生计,明清时期更是成为赊店镇的第一经济产业,因此清朝政府为了管理赊店镇的白酒酿制标准、交易、税收等问题,特地在赊店镇成立了酒署,把酒的相关管理上升到与粮食、食盐同等地位。

不用穿越,在这里了解赊店老酒繁荣历史

  据说,鼎盛时期酒税占全镇年度税收的一半以上,可见酿酒之于赊店古镇的重要意义。所以说,想了解赊店老酒的繁荣历史根本用不着穿越,来赊店酒署看看就知道。历史积淀,匠心传承,现如今赊店老酒作为豫酒金花企业仍然在造福一方百姓;

  豫酒明星大单品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更是凭借醇厚不烈洞藏柔的口感征服无数行业专家和消费者,全国浓香型白酒第三名的成绩,称其豫酒品质典范,当之而无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