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9 16:30 信息来源:省食品工业办公室

  5000年前,黄帝命杜康为官。

洛阳杜康控股/ 始于1972

  “有饭用不尽,放置在空桑,日久成佳酿,馥郁传酒香”,粮食官杜康在一桑村洞中酿造出中国的第一滴粮食酒。从此,中国的酒文化打开了序幕。

  洛阳杜康,是华夏酿酒鼻祖,中华美酒之源,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是中国酒文化的起源地;以杜康为名的杜康酒,起源于5000年前的黄帝时期,因为杜康在洛阳市杜康村始创秫酒而得名,素有“天下第一美酒”之名,更有“进贡仙酒”之誉。杜康,是人名,是地名,是酒文化;杜康,属于洛阳,属于河南,属于中国,属于全球华人。

洛阳杜康控股/ 始于1972

  杜康酒,出于杜康酿酒遗址千年帝都洛阳城外。万年玄武岩古泉泉水,流淌着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清冽泉水中两两双抱的鸳鸯虾,见证着杜康泉水的千古传奇。以桑泥为窖,杜康古桑窖池中亿万的微生物菌群历经岁月繁衍,酿出延绵酒香。酿酒大师严循古训,以五齐六法,匠心配制“窖香幽雅,甘润怡人”的杜康佳酿。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100多首古诗词讴歌杜康,20多部文献刻录杜康历史,传承至今。杜康酒率先中国酒业荣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酒品”,杜康酿酒工艺,被列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洛阳杜康控股/ 始于1972

  杜康的现代化规模生产始于1972年。为弥补日本原首相田中角荣盛赞“天下美酒,唯有杜康”却尝不到杜康酒的遗憾,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复兴杜康,为国增光”。1972 年底,洛阳伊川杜康酒厂成功研制上市35.7吨杜康酒,1975年,汝阳杜康酒厂建成投产。1980年,国务院副总理余秋里访日,带杜康酒馈赠日本友人。1988年,伊川酒厂生产的“花脸杜康”酒被外交部定为国宴用酒和馈赠外宾礼品用酒;同年,杜康在全国第5届评酒会(合肥)被评为中国优质名酒。八九十年代,两家酒厂生产杜康酒出口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高达350万美元,品牌价值最高时达50亿。

  2009年,在各级领导关怀下,思念集团通过伊川、汝阳两家杜康酒厂战略重组,将两家酒厂合并成立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从此开启了复兴杜康的新征程!洛阳杜康控股将继续担负“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历史使命,实施“品质杜康、文化杜康、责任杜康”三大发展战略,依托杜康生态酿酒工业园、杜康造酒遗址公园、杜康文化广场、华夏第一窖、杜康风情小镇等,打造集工业游、文化游、休闲游、生态游等为一体的中国独一无二的华夏酒文化传承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旅游区;继续夯实各项生产发展基础,聚焦战略核心产品,全面提升杜康酒酿造技艺和品质,立足中原大地,面向全国以及全球市场,推动杜康品牌价值强势回归,引领豫酒军团快速复兴!

洛阳杜康控股/ 始于1972

  杜康,致力弘扬中原文化,传承5000年杜康传奇。

  豫之醉,杜康酒。


 小封坛系列

  作为河南白酒乃至中国白酒的一张名片,杜康致力产品创新,深度挖掘杜康品牌的历史底蕴和华夏第一酒窖的核心优势,面向河南乃至中原高端白酒消费群体推出一款历经5年地窖坛藏的价值新品——酒祖杜康小封坛,打造高端豫酒典范,助推豫酒振兴和转型升级。

杜康小封坛系列介绍

玉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