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9 16:47 信息来源:

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谷春酒业)成立于2014年7月,其前身为河南淮滨乌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龙酒业),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属中一型白酒专业生产企业,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

  公司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产业聚集区,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4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公司现有员工476人,国家级、省级白酒评委、酿酒师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108人;有自动灌装生产线9条,年商品酒生产能力3.2万千升;老窖泥池1300条,年曲酒生产能力4000千升。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河南省白酒行业“五朵金花”企业、豫酒品质标杆企业,信阳市重点企业,淮滨县支柱产业生产企业、淮滨县纳税大户。

  在中纪委、监察部领导和河南、四川两省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五粮液集团公司的真诚帮助下,乌龙酒业于1998年11月实现了与五粮液的品牌合作。乌龙酒业引进五粮液先进的企业理念、科学的管理经验、精湛的生产技术,提高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带动了淮滨县相关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4年7月,五粮液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推进“走出去”战略实施,出资并购乌龙酒业,成立五谷春酒业。五谷春酒业致力于把企业建设成为五粮液集团在华中地区的生产基地、物流配送基地和文化传播基地,并以期将“金谷春”和“乌龙”打造成为华中区域白酒强势品牌,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司先后通过质量、食品安全、环境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及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认证。公司生产的“乌龙”、“金谷春”等系列白酒,畅销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乌龙”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乌龙”牌白酒是河南省名牌产品,“乌龙珍品”蝉联河南十大名酒。公司产品曾先后荣获巴黎国际金奖、布鲁塞尔世界金奖、中国名牌产品、中华文化名酒、全国轻工业博览会银奖、中国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标志产品奖、中国酒类新品青酌奖等多项殊荣。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优质卫生安全食品生产企业、华夏酒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河南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河南省纯粮固态发酵白酒酿造生产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五谷春酒业旗下有金谷春、乌龙、金谷醇三大核心战略品牌。三大品牌产品引进五粮液独特 “包包曲”和1366酿酒工艺,甄选优质高粱、玉米、大米、小麦、糯米等五种粮食精心配比,取淮河深层地下水,采用“五粮续米查(米查为一个字)老五甑”酿造工艺精酿而成。公司产品个性鲜明,口味协调,是中原地区五粮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

五谷春代表产品工艺特点及简介

金谷春品牌

  金谷春品牌代表产品为“金谷春·谷30”,“谷30”瓶身形如谷粒,颗粒饱满,金黄色瓶身,寓意喜获丰收。礼盒包装,彰显尊贵,同时,礼盒内还配有两只专属谷粒杯,尊享美酒。“谷30”寓意为三十而立,成熟内敛。产品瓶头独特的官帽设计寓意步步高升、连升三级。

  金谷春谷系列产品定位中高端商务接待用酒和礼品馈赠用酒,该系列酒体晶莹透明,窖香馥郁,绵柔醇厚,圆润甘美,香味谐调,具有五粮浓香绵柔之独特风格。

  金谷春品牌系列产品主要有金谷春·谷30、金谷春·谷15、金谷春·精品、金谷春·牡丹等。

五谷春代表产品工艺特点及简介

乌龙品牌

  乌龙作为河南省老字号品牌、中国驰名商标,过往战绩非凡,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乌龙大曲、乌龙特曲畅销豫南地区,乌龙特曲珍品在淮滨地区曾创下一年一个亿的销量。

  乌龙品牌代表产品为“乌龙特曲·珍品”,该产品酒体晶莹剔透,窖香馥郁,绵柔醇厚,酒香浸润,入口爽净,尾净怡畅,开创了中原绵柔五粮浓香型白酒的先河。原中国白酒协会会长苗志岚先生品尝后,欣然命笔:“乌龙特曲,香气浓郁,一滴入口,心旷神怡”。

  乌龙品牌系列产品主要有乌龙特曲·珍品、乌龙经典窖藏系列、乌龙老窖系列、乌龙品鉴等。

五谷春代表产品工艺特点及简介

金谷醇品牌

  金谷醇品牌代表产品为“金谷醇·醇9”,醇9采用喷釉中国红,摆入婚寿宴席喜庆大气,寓意天长地久。金谷醇的瓶形以谷穗创意为原点。瓶身上一道道线条收于瓶口,就像是手握着一把谷穗,其寓意为纯粮酿美酒。

  金谷醇系列产品定位为大众消费、婚寿喜宴等,酒体清澈透明,窖香浓郁,丰润醇甜,柔和净爽,回味怡畅,具有绵甜香浓,醇和尾净的典型风格。

  金谷醇品牌系列产品主要有金谷醇·醇9和金谷醇·醇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