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9 17:20 信息来源:省食品工业办公室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是豫酒中唯一的“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是引领豫酒板块崛起的砥柱力量,是中国白酒传承与创新的骨干代表,公司位于举世闻名的仰韶文化发源地——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生产与销售职工3000余人,其中国家级白酒评委5人、省级评委11人、各种酿酒专业技术人才200余人。


  仰韶的酿酒史始于仰韶文化时期,并在7000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沉淀为一种先进的工艺技术传承至今。近年来,江南大学酿酒中心、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等诸多国内一线科研机构先后落户仰韶,与公司科研技术中心、酒体设计中心组成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在传统香型、酒体风格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和突破性进展,荣获国家工艺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85项,被中国轻工联合总会认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还率先我国酒类企业建成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成为国家首批三家试点单位之一,有力的保证了仰韶系列酒的品质稳定。

  公司主打产品仰韶彩陶坊酒继承了古老的传统酿造工艺,并结合现代高新生物技术,精选高粱、小麦、大米等九种粮食作为原料,酿就了别具一格的“醹,雅,融”风格,被中国白酒权威专家组评定为中国白酒的第十三种香型——中国陶融型白酒,树立起了豫酒的品类标识。借助形成的仰韶彩陶坊大单品矩阵,公司连续多年以超30%的速度增长,实力摘取“中国陶香型白酒领袖品牌、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酒品牌、中国十大高端酒品牌、中原白酒领军品牌”等多项大奖。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助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秉承“为中国白酒引领世界消费持续精进,使仰韶文化成为影响人类的伟大智慧”的企业愿景,自始至终把提升中国白酒自信、弘扬中国白酒风格作为使命,矢志不渝抓科研、深耕市场创品牌,以质量树形象、以信誉求发展,在全国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未来,借助中原崛起的如虹气势、豫酒振兴带来的市场机遇,勤劳智慧的仰韶人必将以实业报国为己任,引领豫酒转型发展,做强做大民族品牌。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豫酒振兴”战略部署,加快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弘扬仰韶文化与仰韶酒文化,提升仰韶品牌美誉度,仰韶酒业以仰韶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为载体,着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中华仰韶酒庄。

  中华仰韶酒庄由五个园区组成,一是黄河南岸高粱基地观光园;二是位于美丽乡村柳庄的生物科技制曲园;三是仰韶酒业生态酿酒工业园;四是位于县城北25公里处,仰韶酒业白酒洞藏基地——仰韶仙门山旅游景区;五是位于韶山脚下的仰韶文化彩陶艺术展示园。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依托仰韶酒业先进的生产技术以及自然山水景观和仰韶文化、仰韶酒文化的丰富内涵,全面展示河南仰韶酒业自主香型一中华陶香型白酒的选料、制曲、发酵、摘酒、窖藏、勾调、灌装、包装、质检等生产工艺流程,使仰韶文化、中华酒文化、仰韶酒业现代生产技术历史传承的脉络得以清晰呈现,突出展现仰韶先民的聪明智慧和现代仰韶人勇于创新、不断开拓的时代风采。仰韶酒业将着力打造集游、乐、娱于一体,工业参观、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拓展培训、摄影写生、政商务会议接待等多元性服务的酒庄景区。


 仰韶彩陶坊系列

  “仰韶彩陶坊系列酒”,中国白酒的第十三种香型——陶融香,是仰韶酒业的主推系列产品。产自仰韶文化发源地、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河南渑池的仰韶生态酿酒园区,于2008年上市,三款系列产品命名为“天时、地利、人和”。

  2018年8月,彩陶坊天时裂变为“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上市“,2019年年底,彩陶坊地利裂变为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产品D6、D9,2021年,为纪念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彩陶坊地利升级为彩陶坊第四代地利。


  仰韶彩陶坊天时

  “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三款产品,瓶型设计均源于仰韶文化时期的经典彩陶器——小口尖底瓶。小口尖底瓶的真品,现被收藏在国家博物馆中,是来自7000年前的国宝。考古发现,中国最早的酒,就发现于小口尖底瓶之中。小口尖底瓶也是中国最早的酒器和礼器。甲骨文中的酒字、尊字,贵字,都来源于小口尖底瓶瓶形的演变。

  每一款酒分别以“日月星纹”为主要彩陶纹饰,感知四季感悟下的自然规律,感受人类文化最早的表现形式。另外天时酒系列的瓶身都描绘了五个小人手拉手的“集体舞”,暗含了先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催化着远古先民携手踏歌的欢乐在杯中闪耀。

  产品品质:天时密码94634,九粮酿造、四陶工艺、六一品质、三大特点、四好美酒。

  产品定位:高端政商务,有尊崇、尊重和尊敬的美好寓意。

仰韶彩陶坊简介

  【彩陶坊天时·日】,为陈酱,酱头芝尾,老酱突出。以酿造的专注与匠心,致敬心中的太阳。春分、寒露入窖,大堆积、小糖化,只摘取底层头段好酒……每一个工艺都十分严苛。经过3600多天恒温陶藏与沉淀,方有“老酱突出,岁月沉香,饱满厚重,余味悠长”的独特韵味。

仰韶彩陶坊简介

  【彩陶坊天时·月】,为醹酱,酱头芝尾,酱味醇厚。九九八十一道酿酒工艺,四陶工艺,多香融合,经过2400多个日夜的岁月氤氲,甫一开坛,香味馥郁,酱味突出,饮有尽而味无穷。以醇香雅致之美,慰藉诗意情怀!

仰韶彩陶坊简介

  【彩陶坊天时·星】,为雅酱,酱芝协调,后味爽净。九种粮食的亲密结合,1800个日夜的陶坛养育,香气幽雅,酱芝协调,饮之绵顺,后味爽净,以卓越的品质,致敬纯洁的爱情,先甜后苦有回甘,余味悠长更缠绵。

  天时密码94634:九粮是四米(大米、小米、糯米、玉米)、三麦(大麦、荞麦、小麦)、一碗粱(高粱);四陶工艺是“陶屋制曲、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坛储存”;六一品质是“一大一小、一多一少、一长一好、”;三大特点是“醹、雅、融”风格;四好美酒是“好看、好闻、好喝、好受”。


  仰韶彩陶坊第四代地利

仰韶彩陶坊简介

  【产品特色】:彩陶坊第四代地利,瓶型设计以具有7000年仰韶文化历史的彩陶鱼纹葫芦瓶为原型,其谐音“福禄”,“护禄”,绵绵不断的葫芦,亦有吉祥祝福之意。

  【产品品质】:九粮酿造、四陶工艺、四香融合、四好产品。

  【核心卖点】:“1+9”模式,任意调配度数。瓶头,一两70°烈酒;瓶身,九两46°低度酒。采用“1+9”包装方式,根据不同人的不同口味,任意调和,一酒多喝。

  厚礼回馈,扫码领红包。微信扫描酒瓶内盖顶部二维码。即可领取红包,综合中奖率99.9%。更有2021元红包大奖等你拿

  平安出行,扫码赢取代驾。扫描瓶身二维码,赢取代驾服务。“你喝酒,我代驾”大型公益活动,在河南省十八地市全面开展。

  【产品定位】:性价比高,重要时刻地利酒(婚宴、寿宴、满月宴),有红包、有代驾。


  仰韶彩陶坊地利洞藏

  仰韶彩陶坊地利洞藏,有“彩陶坊地利洞藏D6”和“彩陶坊地利洞藏D9”两款产品,瓶型设计以具有7000年仰韶文化历史的彩陶鱼纹葫芦瓶为原型,其谐音“福禄”,“护禄”,绵绵不断的葫芦,亦有吉祥祝福之意。

仰韶彩陶坊简介

仰韶彩陶坊简介

  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产品全方位解读:

  【生在美酒特色产区】:美酒产区,酿酒天境。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产品生在全球第46大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之一的渑池。仰韶酒厂就坐落在天然的酿酒生态中,这里群山环绕,气候温润,种类繁多的植被,错落不一的温度、湿度和丰富的微生物群,造就了微盆地生态,得天独厚的酿酒天境。

  【长在仰韶文化圣地】:文化传承,匠心酿造。距今7000年的仰韶文化是黄河中下游重要的新石器时代文化,源远流长,仰韶文化遗址也被中外考古界誉为文化圣地,是中国酿酒业较早,较完整产业史的代表。

  【养在音乐陶坛库】:养在音乐陶坛库:天地精华,醇化生香。真正的好酒,都是“陶”养出来的,仰韶养酒的陶坛,采用黄河故道沉积土层制作,富含硒、铁、锌、钙等诸多微量元素,外硬内疏,通透性强,独有的微孔网状结构,起到呼吸和通透作用,将外界的氧气导入酒中,促进基酒的脂化反应和老熟,养在陶坛中的原生态基酒,吸天地之精华,听着音乐,在坛中继续老熟为“活”酒。

  【藏在仙门山陶香洞天】:恒温恒湿,岁月陈藏。时间是最伟大的工程,温度、湿度全年恒定的仰韶仙门山旅游景区“十里藏酒洞”,环境稳定,微生物丰富,每一滴彩陶坊地利酒都要在山洞里陈藏三年以上,在时光锤炼中涵养天地精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