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沟馥合香——香从何处来?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8 信息来源:省食品工业办公室

  众所周知,不同香型的白酒体现了不同的风格特征,不同的地理环境、制曲原料、发酵方式以及勾调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因素,造就了以酱香、浓香、清香、米香四大香型和凤香、兼香、特香等八小香型为代表的中国白酒12香型。

  黔酒的酱香,丰富醇厚、空杯留香;川酒的浓香,窖香浓郁,尾净余长;汾酒的清香,清正醇和,余味悠香;桂酒的米香,入口绵柔、清雅蜜香……不同香型的白酒各有其独特的风格特征和地域特色,而今天主要向大家介绍的不是四大香,不是八小香,而是源起于汉兴之地,永城芒砀的中国白酒第“十三香”——皇沟馥合香。

  不同于传统单一香型的白酒,皇沟馥合香型白酒的生态地理环境独特,制曲酿造工艺复杂,勾调窖藏手段独特,再经过中国白酒泰斗于桥大师的深耕研酿,始创出融合酱浓清芝四种香型于一体的馥合香型白酒,馥合香的四香究竟从何而来呢,下面就带你一探究竟。

皇沟馥合香——香从何处来?

  香从水来——天然磁化富硒水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人们常说一方好水滋养一方好人,于酒而言,一方好水也能酿出一方好酒,皇沟酒业地处永城富硒带状核心区和大王庄天然磁化水源地,酿酒之水则是取自于地下深层的天然磁化富硒水。水的品质决定酒的品味,与普通水所酿出的酒不同,用此水酿出的馥合香酒除了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身心健康有益之外,酒的口感和香味也有着竞品白酒所没有的独特风格。

  皇沟馥合香,香从好水来。

皇沟馥合香——香从何处来?

  香从地来——三层生态馥地

  中国著名的白酒界泰斗梁邦昌老先生在考察皇沟酒业时曾云:白酒独特性的口感源自独特的工艺,独特的工艺源自健康的、天人合一的、不可复制的生态,皇沟酒厂坐落在黄淮名酒带的核心腹地,拥有全国生态宜居城市,河南省生态建设示范市等美誉的永城市。酿酒厂区被精心打造成为灌木、绿篱、花卉等四层高低植被覆盖的富氧型生态圈,为酿酒微生物的生长营造了天然有利的环境。皇沟馥合香白酒制曲酿酒的窖池是传承600余年前的明代古窖池,古窖之中聚集了丰富的有益微生物种群,成就了皇沟酒四香天成的绝美佳酿。

  皇沟馥合香,香从好地来

皇沟馥合香——香从何处来?

  香从粮来——严选五粮共聚

  好粮方能酿好酒,从古至今,春种冬藏,尽管酿酒过程越来越趋向工业化,但粮食对于酒而言,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与市面上传统的白酒制曲所用的粮食不同,皇沟馥合香的酿造,严选东北高粱、大米、糯米以及产自永城的富硒玉米、小麦,五粮共聚,制曲发酵,尤其是皇沟所独有的富硒玉米和小麦,非常适合白酒的酿造,也是馥合香白酒最大的风味来源。

  皇沟馥合香,香从好粮来

皇沟馥合香——香从何处来?

  香从人来——泰斗躬身研酿

  再好的水,再好的粮,再好的生态环境没有去深耕它的人同样酿造不出有品质的好酒,皇沟馥合香的首创成功离不开于桥老先生十余载的潜心研酿。从千禧年伊始,培香泥、立复窖、育曲种、制馥曲,创新白酒酿制技艺,穷尽一生制曲酿酒的智慧,历经十余个春夏秋冬,最终成功首创出集酱头、浓体、清韵、芝麻尾四香合一的中国白酒第“十三香型”——“皇沟馥合香型”。

  皇沟馥合香,香从好人来

  皇沟馥合香的香,源自磁化富硒水的天然,源自三层生态馥地的繁衍,源自五粮共聚的天成,源自白酒泰斗的研酿。端杯闻酱香,沾唇品浓香,入喉尝清香,余味芝麻香,四香合一,天赐佳酿,一窖共成,皇沟馥合香,天生特别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