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发挥煤机制造龙头优势
助推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5 信息来源:厅煤炭发展服务处

  近年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郑煤机”)贯彻落实省政府《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部署,积极参与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为发展煤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郑煤机成立了智能开采研究院,并依托研究院建立河南省智能开采技术装备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智能开采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围绕煤矿综采智能化成套装备和控制系统开展技术攻关。

图片1.png

  2020年,郑煤机首套成套化智能综采工作面在平煤二矿正式投产,项目研发1.3米采高成套综采机组,构建了一体化的智能控制系统,是国内首套由单一厂家提供成套装备和自动化系统的智能化薄煤层开采工作面,使薄煤层资源由不可采、难采,向可采、高效、高质开采转变。

  目前,郑煤机已成为行业内首个能够自主开发煤矿智能开采成套装备的企业,产品已完成从薄煤层到大采高的全覆盖,实现软件系统集成下的“有机”成套,建立起煤矿智能开采成套装备制造领先优势。截至2021年底,全省煤矿使用郑煤机设备的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共计32个,省内市场占有率达76%;2021年郑煤机液压支架智能化电液控系统省内市场份额占比70%,全国市场份额占比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