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发放“六张卡”、奖励“六个大礼包”支持企业留工稳产暖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24 10:51 信息来源:濮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援企暖心助生产”活动的通知》,从支持企业员工坚守岗位留守过节、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稳产达效两个方面出台十二项具体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产暖心过年。

       发放“工会慰问卡”。慰问坚守岗位、留守过节的企业员工,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将企业2022年1月份上缴工会经费市、县(区)留成部分的50%用于慰问春节期间在岗职工。

  发放“购物消费卡”。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守过节的非濮阳籍企业员工,每人发放300元购物消费券,可在大型连锁超市购物。

  发放“龙都畅游卡”。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守过节的非濮阳籍企业员工,除夕至元宵节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月15日),市内公交免费乘坐、市内景区免费游览。

  发放“本地流量卡”。为春节期间在岗企业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濮阳)免费赠送30G可在2月份使用的本地流量。

  发放“免费体检卡”。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守过节的非濮阳籍企业员工每人发放一张价值500元的“工友免费体检卡”,凭此卡可于2022年底前在市内具备体检资质的5家医疗卫生机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油田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健康体检。

  发放“住房优惠卡”。对于外来务工住房困难人员,全部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并优先予以解决;对坚守岗位、留守过节的非濮阳籍企业员工已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的,减免其一个月房租。

  奖励补贴大礼包。实施增值税补贴,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按企业3月份实际入库工业增值税地方留成新增部分的50%予以补贴。实施电价、水价价格补贴,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工业企业(不包括发电、供电、供水企业),按照春节法定假期期间企业同比新增用数据,给予每度电0.1元补贴、每方水0.2元补贴。

  奖励稳产大礼包。对2021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且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021年全年季度平均值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一次性给予企业10万元稳产达效奖励。

  奖励信用大礼包。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予以信用激励。我市建设工程在2022年1月31日—2月15日期间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混凝土企业供应量累计5000立方以上,由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参建单位(含建设、代建、施工、劳务分包等单位)、混凝土企业予以通报并记录良好行为信用记录。

  奖励融资大礼包。全面梳理春节期间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及时推送给各金融机构,引导金融机构在一季度加大信贷投放规模,重点帮助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奖励服务大礼包。发挥“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作用,组织助企干部、首席服务员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助力企业稳岗促产。

  奖励文化大礼包。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组织书法家到企业开展义务写春联等文化活动,丰富企业职工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