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好的馥合香酒要在春天酿造?

发布时间:2022-03-03 14:20 信息来源:省食品工业办公室

为什么最好的馥合香酒要在春天酿造?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毫无疑问是最有生机、最有活力的季节。如沐春风、春风化雨,人们对与春有关的东西都有一种莫名的喜爱。

秋收粮、冬入窖、春出酒,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酿酒人们手指尖最动听的乐章。

“好酒知时节,春酿犹如金”。以春入酒,令人浮想联翩,这个季节酿造的酒,口感纯净,风味独佳,乃美酒中的上等佳品。

春季温度适宜

夏不酿酒、冬不制曲,好酒的诞生也有它的节点,真正好的酒只在春季研酿。

酿酒行里都知道,酿好酒,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酿酒始终是微生物发酵的过程。从原理上讲,要酿制上等好酒,就是创造微生物最佳活动过程。

夏天温度过高,而秋冬季节温度又相对较低,春季才是最合适不过的。

沉积了一冬的冰雪在在春天消融,沉寂了一冬的万物在春天复苏,春季得天时之利,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微生物活动,是酿制上等好酒的好时机。

藏在馥合香里的微小生物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也开始慢慢苏醒、活跃,在春日暖阳的沐浴下焕活馥合香的新生命。

春季水质优良

《齐民要术》中强调:“初冻后,尽年暮,水脉即定,收水则用。”

春天是四季之中水质最好的季节。寒冬过后,水中的杂质较少,在经过层层的过滤作用,水质澄净甘甜。

所谓“好水酿好酒”,皇沟馥合香酒取自永城富硒核心地质区的天然磁化富硒水,除含有人体必备的硒元素外,还富集了其他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元素。

用天然富硒水酿制的皇沟馥合香酒,口感更加柔和,日常饮用,可以补人体所需微量元素,醒酒更快,更能提高人们的身心健康。

好时节亦有工艺

酿酒有黄金的酿造季节,当然也有与之相契合的“黄金”酿造工艺。懂酒的人都知道,不同香型的白酒酿造工艺不同。而在所有的酿造工艺中,与春天最为契合的莫过于皇沟馥合香的复窖工艺。

懂行的人都知道,传统白酒窖池无外乎泥窖和石窖两种,而皇沟馥合香白酒的窖池则是采用白酒泰斗于桥大师在皇沟首创的上石下泥的复窖工艺进行糟曲的发酵。

春天微风和煦,气温适宜,正是培香泥、立复窖、育曲种的最好季节。

时光的流传吟唱出一首旋律悠扬的四季之歌,所谓春种、夏长、秋收、冬藏,便是循着这首歌谣的律动自然地发生。春天是这首四季之歌的序曲,皇沟馥合香在酿酒工人精心的守护下,成为了春之序章中一颗最动听的音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