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办案〔2022〕110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对省人大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8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7 信息来源:省食品工业办公室

谢喜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为仰韶酒业引领豫酒振兴提供更多支持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河南省酒业振兴行动方案(2022—2025)》,加强了酒业振兴工作的统筹谋划和领导,加大政策支持。省里将在科技创新、品牌宣传、技术改造等方面重点加大支持力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始终坚持做好豫酒品牌宣传和品牌培育工作,致力培植和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知名白酒品牌和区域优势品牌,强化豫酒品牌自信。

  三是注重合理布局。积极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产品布局,重点鼓励头部企业、特色产区企业加快发展,引领、带动全省发展。

  四是助力企业发展。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发展问题;深入开展“豫酒中原行”等活动,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五是发挥平台作用。将组织企业参加国内重要展会,宣传展示豫酒,搭建合作平台;将充分发挥商协会作用,举办交流协作活动。将充分发挥商务部门作用,组织与大型商超、成品油企业、餐饮企业、驻外商协会等开展对接活动。

  六是引导科技创新。继续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继续实施人才培训工程,培育高技能人才和企业家。

  七是支持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鼓励风投资本介入豫酒重组。

  2022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