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认定首批9个软件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09-13 10:51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为加强软件产业园区的统筹布局和科学管理,加快推动我省软件产业集聚创新,促进软件产业园区规模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该厅今年启动了首批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申报认定工作。经园区自愿申报、各地审核推荐、专家集中评审、评审结果公示,9个园区被认定为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第一批)。

  入选首批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的分别是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亿达(郑州)科技园、国家863中部软件园、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洛阳炎黄科技园、新乡市大数据产业园、许昌5G创新应用示范园。这些园区均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等产业特色,入驻企业科技含量高,不少园区还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年来,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企业发展不断加快,形成了以郑州为核心,洛阳、许昌、新乡等地为支撑的产业布局,专用安全芯片设计、移动互联网不良信息检测系统、轨道交通等部分行业应用软件国内领先,并先后引进了华为、腾讯、浪潮等一大批国内知名软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