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7 信息来源:厅中小企业局

       9月14日至15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郑州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俊岭出席活动并致辞。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李俊岭在致辞中表示,广大中小企业、创客团队,要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热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省决赛只是起点,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加快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同时,认真总结大赛好经验、好做法,调动多方资源,将大赛与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等工作紧密结合,以大赛促创新、促合作、促融资、促发展,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6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全省中小企业和创客精英们的积极响应,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报名参赛。今年共有521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133家“专精特新”企业参与赛事。经过地市分赛的选拔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50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参赛项目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大健康、大数据、绿色节能、新一代通信技术等新兴领域。

  大赛现场,路演展示、提问答辩、评委打分……每个参赛项目在12分钟内从技术、应用、团队、商业前景等方面对项目作全方位展示,专家评委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为参赛项目提供专业指导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企业组郑州峰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宇航级密胺泡沫”、创客组河南大学硒泰生物创客团队“硒泰民安——体外诊断技术革新者”荣获全省总决赛一等奖, 河南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首创微流控POCT全场景解决方案”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大鱼视觉技术(河南)有限公司“AOI全智能光学检测机”等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荣获一、二、三等奖的16个项目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组委会邀请17名业内知名投资机构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并设立投融资委员会,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为省决赛选拔出的优质项目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展现河南创客的风采。

  自大赛创办以来,我省共举办区域赛(市分赛)20余场,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涉及众多新兴领域,一批批创新项目应运而生,影响中小企业数万家。通过大赛,我省选送的项目先后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也连续五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表彰为“优秀组织单位”。

  附: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2022年9月16日

文字文稿1.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