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化工创新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8 信息来源:厅化学工业处

  科技孕育希望,创新赢得未来。为着力解决我省化工行业创新能力不足问题,推进全省化工科研资源有效利用和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对接,共同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全省化工创新发展座谈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化工创新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能源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现状与需求,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创新的愿望;高校和科研院所介绍了各自专家队伍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以及校企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化学学会和化工学会围绕技术服务、技术交流、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我省化工行业发展中的短板进行了梳理分析。

  此次会议是对我省化工行业换道领跑和创新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推进化工行业产学研交流平台搭建工作,着力解决化工行业创新链与产业链匹配度不足、高端人才引进困难、企业创新需求与高校科研资源脱节等问题,建立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化工园区工作交流机制,加大企业实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共同推动我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省科学院、省化学学会、省化工学会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科研骨干,河南能源集团、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