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6 信息来源: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今年以来,洛阳市高效落实各类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积极助力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

  加强普惠性金融支持。洛阳市不断完善还贷周转金管理办法,开通还贷周转金网上办理,扩大还贷周转金使用范围,今年以来共办理还贷周转金业务272笔,周转金额达14.99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100万元。为发挥融资担保作用,今年以来,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已新增小微企业担保业务3.47亿元,平均担保费率为0.9%。

  推动市场化基金运作。依托大力实施“基金入洛”工程,优化基金商事登记注册程序,给予租购房补贴、落户奖励等优惠,不断吸引各类基金来洛发展。截至7月底,在洛注册设立及市属国有企业参股设立的各类基金已达42只,总规模达762.57亿元。

  加大政策性工具激励。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应贷尽贷”,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发放延期激励金1.33亿元、发放信用贷款激励金5.81亿元,带动银行办理贷款延期133亿元、发放信用贷款14.53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2万户。

  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建立退税减税会商机制的基础上,通过减事项、减资料、减时限、减审批等措施,洛阳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推动99%的纳税申报可网上办理。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成立“问办中心”实现远程教办代办,目前已有11大类146个涉税事项让纳税人缴费人“最多跑一次”。

  根据工作规划,在开展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基础上,洛阳市还将进一步常态化开展企业帮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将更多中小微企业纳入帮扶范围,加速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