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延链招商集聚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22-09-19 17:05 信息来源: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舞钢市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导向,挖掘现有企业的上下游、左右链以及配套关联项目企业,推动项目发展和企业提质升级,实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全力打造绿色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依托舞阳矿业公司引进钢芯铝、钒氮合金冶金新材料项目、昱鑫重工钢箱梁装备制造项目以及风电塔筒制造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其中,风电塔筒项目建成后将年产风塔3000台套,成为国内知名的绿色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充分发挥特钢龙头企业牵引作用。依托舞钢公司引进河钢集团投资10亿元的钢铁行业绿色智能化建设项目、投资5亿元的合创锻件制造项目、投资2.4亿元的新宽厚钢板加热炉脱硫脱硝项目等多个关联配套项目。依托中铝六冶签约引进投资20亿元的铝应用和压力容器装备项目,进行铝产业的集群化、全链条布局。

  积极打造储棉、纺纱、织布、制衣完整产业链。依托中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引进中储棉(舞钢)35万吨原棉仓储物流融合发展基地,已投用并入库原棉近10万吨,年货物吞吐量可达500万吨,年营业收入预计超10亿元。依托银龙集团引进银龙家纺20万锭精纺智能化生产线项目、银龙针织家纺项目,致力于打造生产流程最全、纯棉高档的家用纺织品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