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多举措提升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效率

发布时间:2022-09-19 17:07 信息来源: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为进一步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健康发展,按照市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部署,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与房地产开企业信用管理相融合,研究出台《关于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差异化监管的通知》,按照信用评价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明确评定为A、B、C、D级开发企业,分别监管不可预见费总额的20%、50%、80%和100%;结合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多形式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节日不打烊等特色服务,有求必应增加服务温度;利用新上线交易登记一体化信息系统,优化监管流程、减少勘验审批环节,提升服务效能。研究出台《以保函等额替换商品房监管资金实施细则》,对信用佳、风险可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一定范围内试点使用商业银行、商业保险、国有担保机构出具担保函替代预售监管资金,释放资金流动性,缓解企业经营资金压力。目前,共监管建设项目94个,监管建设资金150亿元。通过差异化管理,已为中心城区3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释放预售资金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经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