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作风 磨砺无线精兵
——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联合郑州无线电中心、新乡无线电中心
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8:35 信息来源:省无线电监测中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结合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联合郑州无线电中心、新乡无线电中心于9月23日在郑州市开展了岗位技术练兵活动。参演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实施,共动用监测检测设备17台(套)、车辆7台次、参演人员27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11.png

  技术练兵活动紧扣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主题,围绕理论考试、信号分析、非法设台查找、移动监测车干扰源定位等科目,有机结合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把查找频率设置在“黑广播”“伪基站”“考试作弊信号”等频段,有针对性的考察技术人员的频谱监测能力和快速识别不明信号的能力。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背负十几斤重的仪器设备,顶着炎炎烈日在草丛中、山坡上仔细搜寻着无线电信号,争分夺秒地查找信号发射源,充分展现了“电波卫士”的精神面貌。

22.png

  下一步,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将以技术岗位练兵契机,建立完善长效技术支撑机制,加强与各中心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全省监测人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人才队伍。

加强能力作风   磨砺无线精兵 <br>——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联合郑州无线电中心、新乡无线电中心<br>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