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15:28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9月28日,中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省直分校副校长袁建伟教授作辅导授课,厅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张景玉、侯婷婷同志到会旁听指导。

图片3.png


图片8.png

  袁建伟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深刻认识重大价值、精准领悟框架特点和核心要义、深入把握守正创新”三个方面对第四卷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详实、脉络清晰,对党员干部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朱鸣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刻把握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对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稳步推动基层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紧抓党的创新理论不放松,不断深化精准把握“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全过程,转化为坚定推进“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强大动力。同时认真落实配合好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我厅的巡视,高标准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在学深悟透中站稳人民立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把热心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作为“为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大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助企服务能力、开展企业问题攻坚、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加强要素指标保障、加强日常工作调度,扩大助企惠企成果。三是在学深悟透中扛稳使命担当。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清建设制造业强省、网络强省的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企育企纾困帮扶、企业资金保障、产融合作对接、技改提升等重点工作,在应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牵头推动“换道领跑”“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抓好“八大体系”建设,坚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为河南制造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从严抓好工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研讨以扩大会的形式召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监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