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防风险 严密保障守安全
——郑州无线电中心快速查处一起“黑广播”

发布时间:2022-10-12 16:55 信息来源:郑州无线电中心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无线电安全保障有关要求,郑州无线电中心周密部署,认真监测,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近日,通过精准定位、快速出击,在开封市兰考县境内成功查处1套“黑广播”,当场查获广播发射机1台、发射天线1副。

强化担当防风险 严密保障守安全 <br>——郑州无线电中心快速查处一起“黑广播”

  10月10日晚,中心工作人员在值班监测中发现频率为97.4MHz信号可疑,经与数据库比对,初步判定其为“黑广播”。随即启动郑州无线电中心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利用各县区固定监测站开展交叉监测和信号比对,经过连夜监测分析,将该信号锁定在兰考县境内。

  10月11日上午,郑州无线电中心组织行政执法和技术监测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赶赴兰考县进行现场排查,最终将该信号锁定在兰考县仪封镇某通信铁塔上。在拍照取证后,与开封市、兰考县两级公安部门和铁塔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成功拆除这套位于80米铁塔顶部的“黑广播”发射设备。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警方立案并进行调查处理。下一步,郑州无线电中心将持续做好各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力争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更佳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电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