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开展全国DCMM标准知识竞赛 河南省选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10:02 信息来源:厅大数据产业发展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我省DCMM贯标评估工作,落实好全国企业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试点地区工作任务,广泛普及DCMM标准内容和知识要点,激发企业贯标活力,根据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关于开展“全国DCMM标准知识竞赛”的通知》(电子联函〔2022〕93号)的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拟举办河南省选拔赛活动(以下简称“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内容

  (一)DCMM标准颁布背景、目的和各能力域等要点。

  (二)我国政府发展大数据产业相关部署与措施,国家“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等要点。

  (三)DCMM贯标目的意义、贯标流程及方法等。

  二、参赛对象

  (一)参赛选手所在单位须为在河南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须为从事数据管理(甲方)、数据解决方案提供(乙方)的企事业单位,包含DCMM已贯标和拟贯标的企事业单位。

  (二)入选2022年河南省首批DCMM贯标试点名单的单位,须至少选派1人参赛。

  (三)DCMM评估机构、咨询服务机构人员不得参赛。

  三、竞赛方法

  (一)选手报名:各单位向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报送参赛选手信息,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汇总后填写参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并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组织比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具体组织本次选拔赛(比赛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三)推荐上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选拔赛成绩,推荐前5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竞赛的目的意义,积极组织推荐选手参赛,于10月22日前将参赛选手信息表电子版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选拔赛、决赛题目均由联合会统一监制,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赛前将组织DCMM贯标培训和知识串讲。

  (三)各单位参赛选手的差旅、食宿费用自理,参赛选手在培训和比赛期间应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联系人:李景峰   0371-65507537

                李冠男   17703712866

  联系邮箱:gxtdsjj@163.com

         附  件:全国DCMM标准知识竞赛河南省选拔赛选手信息表

  2022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