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链千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8 16:17 信息来源: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联合组织了“百会链千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会人才、学术、技术等创新资源对接企业,通过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帮助企业解决科技难题,取得显著实效。一是建立科技助企专家服务组织。目前全省学会已成立50多家学会专家服务团,组织近2000名科技工作者深入近300家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省仪器仪表学会科创中国区域科技服务团、省电子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省制冷学会专业科技服务团等分别探索针对区域、产业和细分领域开展科技服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搭建科技助企服务平台。组织全省学会依托企业、科研机构等建立学会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科创中原”创新基地100多家,对接科创中国平台资源,建立6家“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开展创新达人选树和宣讲、创新方法大赛活动,推出系列“科创中原”论坛、云课堂和学术发布等品牌活动,举办“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搭建了产学融合、学科集成、协同发力的有效载体。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赋能产业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了项目跟踪和评价体系,出台了系列平台管理办法,列支专项资助项目,依托项目建组织、搭平台、建机制,以区域产业需求牵引科技供给、以综合高端平台推动技术攻关、以开放合作机制带动国内外创新资源精准落地,助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把科技资源和人才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合力打造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河南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