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2 信息来源: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洛阳市坚决落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求,始终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精准施策,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持续为经济注入源头活水。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重点项目、房地产市场、设备更新改造、交通运输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密切跟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情况,引导金融机构做好配套融资,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深化银企对接,推动金融机构快速投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推动金融机构建立对小微企业能贷、会贷、愿贷机制,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二是坚持金融为民理念,持续提升公共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加强外汇、国库、征信等金融服务线上供给。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大外汇领域助企纾困,强化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控,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支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汇金融环境。持续督导金融机构落实好减费让利政策,持续压实商业银行账户主体责任。提升财政资金拨付效率,服务好减税政策落实。指导金融机构落实好“四类人员”征信救济政策,进一步提高征信查询服务便利性。三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牢牢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健全和完善金融风险的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维护好辖区的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同时,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洛阳市科技金融品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推动普惠金融扩面提质增效,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