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加快推进“个转企”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2 信息来源: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焦作市解放区市场监管局按行业分别建立“个转企”培育名录库,强化分类指导和督导,对“个转企”的重点培育对象有针对性地动态跟踪适时调度。目前确定“个转企”重点培育对象393户,并成功推动14家个体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一是强化政策舆论引导。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国家优惠政策和措施,解读个体工商户与企业的区别,宣传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优化转型服务流程。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做好综合资讯服务,协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同步跟踪回访服务,及时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提升部门协同效能。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会商,对完成登记手续的“个转企”企业,强化金融政策引导支持,鼓励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个转企”企业的信贷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