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持续加强市场监测 保障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4 信息来源: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

  周口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保障市场供应。一是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机制。按照市保县、县保乡、乡保村、村保户的原则,以“就地保障、市内调配、区域集并”工作机制(“就地保障”为本县保供,“市内调配”为市县联动保供,“区域集并”为区域联动保供),共同推进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二是建立应急供应网格化管理机制。由商超直供网格社区,实行“点对点”供应,组织协调大型商超对网格内的居民村和社区进行分区域供给,由“专业物流公司+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组成的配送队伍,对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进行物资配送。指导各大型商超企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加强生活必需品储备。三是引导企业加大采购力度。进一步拓宽货源,不断增强各商超物资储备能力,全力做好居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