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门峡市编印优秀企业文化汇编手册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4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1.jpg

  近日,为弘扬三门峡市优秀企业文化,根据三门峡市委组织部、三门峡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三门峡市“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报道组编印了《三门峡市优秀企业文化汇编手册》,该手册将进一步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在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地走访调研企业文化。经过多年发展,全市企业文化建设已取得了很大进步,许多企业确立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企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三门峡市“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报道组全体成员,利用三个月时间,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走访了各县(市、区)近40家优秀企业。

  二是成立优秀企业文化编委会。由市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薛蒲生担任编委会主任,利用三个月时间征集各县(市、区)优秀企业50多家,择优选取了近30家编印成册,强化对全市企业文化理念及建设重要性的认知和理解,营造“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优秀文化氛围。

  三是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引擎。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三门峡市工业经济发展迅猛,涌现出了一批具有示范领军作用的优秀企业,在带动经济发展过程中涵养了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企业文化。发挥优秀企业文化对全市企业整体和企业成员价值及行为取向的引导作用、规范作用、激励作用,通过全市优秀企业文化汇编激励更多企业加强文化建设,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