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16:15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2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总结成绩、查找问题、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新生出席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奋战“两个确保”、坚定实施“十大战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的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服务大局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圆满完成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机关党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理论武装增效、党建创新赋能、组织建设提质、清廉机关推进、文明创建跃升等五个重点,全面提高机关建设质量,为加快制造业强省推进步伐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加强统筹谋划,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站位工信事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各级书记队伍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谋划统筹、持续跟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注重探索创新,推动组织力全面提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深化常态化联络机制,拓展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不断提高党建活动吸引力,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促进支部全面进步。坚持党建活动纪实报告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分类指导,持续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推出一批党建和业务融合典型案例,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四是压实党建责任,坚决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体系,充分内部巡察监督作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支持机关纪委、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依纪依法开展监督。五是坚持聚焦聚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五比一争”,开展选树先进活动,围绕厅党组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把党的建设融入全厅工作大局,在事业发展最前沿、攻坚克难第一线,彰显党建引领。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运行监测协调局、汽车工业处、生物与医药工业处、煤矿安全监管处、洛阳无线电中心、焦作无线电中心、许昌无线电中心、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郑州工业技师学院、河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等10名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发言,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现场组织对各党组织进行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