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强调研 护航两会保平安
——郑州无线电中心开展民航专用频率专项保护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6:36 信息来源:郑州无线电中心

  为加强民航专项频率保护,切实保障民航空中飞行安全,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近日,郑州无线电中心开展民用航空专用频率保护行动,前往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开展频率保护工作调研。

聚焦主业强调研 护航两会保平安 <br>——郑州无线电中心开展民航专用频率专项保护调研活动

  调研中,民航河南空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民航空管专用频率的使用和台站设置情况,就场监雷达站建设中的无线电用频及设台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郑州无线电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民航干扰具体分类和排查机制,实地参观了民航空管主要无线电台站,就建立和加强民航专用频率保护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议。

聚焦主业强调研 护航两会保平安 <br>——郑州无线电中心开展民航专用频率专项保护调研活动

  保护民用航空无线电通信系统安全,是无线电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郑州无线电中心通过设立24小时值班响应制度,利用“固定、移动、搬移、便携”四维一体化监测网络建立了顺畅高效的干扰查处机制,切实加强民用航空专用频率保护。在今后工作中,郑州无线电中心将继续深耕主责主业,加强各类专用无线电频率保护,做好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同时发挥“助企服务员”作用,为民航企业在无线电频率规划和使用、无线电台站设置等方面进行宣传政策,引导技术使用和更新,最大限度发挥无线电技术对行业产业发展的赋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