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7:19 信息来源: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月8日,南阳市召开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并安排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工作,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决定》《关于表扬全市2022年度“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万人助万企”先进单位颁奖。

  会议指出,要产业立市,做强“硬核支撑”。强链壮群提总量。围绕制造业发展“553”工程,研究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紧盯不放、狠抓落实。抢大引强扩增量。围绕招商引资年度总目标,瞄准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强化以商招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奋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千企升级优存量。大力实施“三大改造”,支持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锚定年度企业发展目标,支持企业通过重组并购、挂牌上市等方式做大做强。创新驱动强变量。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实施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和龙头企业创新提升引领计划;迭代升级“诸葛英才计划”,完善财政支持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促进“政产学研服用”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优化环境,培厚“创业沃土”。在提振信心上赋能。政策上得实惠,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让“真金白银”的政策能够及时精准推送、直达企业;权益上受保护,全面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让民营企业公平参与竞争、释放活力;地位上受尊重,继续办好企业家节、畅聊早餐会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在加快产出上赋能。做优服务,做到围墙内的事儿帮办、围墙外的事儿代办,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加强全生命周期要素保障,让企业能够高效便捷低成本买地、用能、招工、筹资,快马加鞭上项目、扩产能。在开拓市场上赋能。积极谋划、搭好平台,推荐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国内重点展会,帮助优秀外贸企业组团“出海”寻商机、抢订单,千方百计助企扩销路、拓市场、拼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