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1 信息来源:厅产业政策和法规处、开放合作处

  3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筹备组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聚全厅全系统之力,确保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力求毫无瑕疵、完美呈现。会议印发了“一组五部”筹备架构和筹备任务清单、进度安排清单,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到人、具体到点,倒排工期,有序推进。

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起来

  李建涛强调,本次活动历程特殊、时机特殊、使命特殊,是疫情过后全国首个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部省联办大会,也是我省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的一次大型经贸招商活动。一要把办好这次活动作为促进工业经济回稳向好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特别是重大标志性项目,把承接产业转移、扩大工业投资牢牢抓在手里,为全省经济回稳向好提供坚强支撑。二要把办好这次活动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立足河南、站位全国、放眼全球,以产业互补、企业互动、区域互惠为目标,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化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供应链招商,加快构建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新兴产业为支柱、未来产业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挺进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三要把办好这次活动作为展示工信系统能力作风的重要舞台。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做到工作扎实、作风务实、过程朴实、结果真实,不断提高工信系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紧抓关键环节,行动高度紧张起来

  李建涛指出,办好本次活动,关键要抓住项目对接、客商邀请、活动组织、来宾接待4个重点环节。一要打好项目对接攻坚战。组织市县开展项目对接集中攻坚,推动在谈项目达成协议、上会签约,前期项目加快洽谈、形成成果。项目对接要坚持量与质的统一,聚焦打造重点产业链,扩充承接增量,提高承接质量;搞好资与智的结合,强化资本、技术、人才等多元承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强引与落的统筹,建立谈判、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等全过程服务链条,发挥土地、资金、用工、用电等全方位保障效应,提高承接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达产率。二要打好精准邀商攻坚战。充分发挥省政府驻外办事处、重点商协会和龙头企业的作用,多邀高层次客商来豫实地感受河南投资环境。把已在本地投资或有投资合作意向的国际国内500强企业、“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作为邀商重点,对重要目标客商和团组制定邀商专案,将邀商过程转化为深化合作的过程。三要打好活动组织攻坚战。本届活动共安排综合活动4场、专题活动13场、省辖市专场若干。坚持高起点设计,每项活动都要集思广益、精心策划、细化方案,力求有新意、有创意、有水平,做到形式翻新、内容创新、实效刷新。坚持高效率推进,多方参与以工信主办为主、多项安排以产业转移为主、多管齐下以项目引进为主,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坚持高水平保障,每项活动都要逐项确定细节设计、场馆安排、议程安排等,分别制定应急预案和保障方案,确保安全有序。四要打好来宾接待攻坚战。坚持以细致求质量、以热情显真诚、以文明树形象,按照大型经贸活动规定提前明确接待标准、接待礼遇、接待规格,对活动场馆、酒店、车辆等进行预安排,对路线勘查、客商迎送、食宿安排、会议报到、参会接送等进行预分工,对重要客商和重点团组制定一对一接待专案。

  加强协作配合,步调高度协同起来

  李建涛强调,重大活动最能体现影响力,也最能检验战斗力。要坚持大格局、树立大视野、共奏大合唱,确保活动筹备组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追究哪个环节的责任。二要加强统筹调度。领导小组4月30日前对活动筹备工作实行“旬调度”,5月1日起实行“周调度”,6月10日起实行“日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分清轻重缓急,在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上早思考、早着手、多琢磨、多研究,紧抓关键、突出重点,以争分夺秒的精神争取工作主动。三要确保信息互通。在筹备组织过程中,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确保工作信息畅通无阻,严禁信息迟报漏报、工作推诿扯皮。四要搞好经费保障。抓紧编制活动经费预算和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节俭办会,做到依法依规、主动服务、靠前保障。

 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