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创新型、专精特新、小巨人三级跳,河南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4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22年度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日前正式发布,共有7826家企业入选,由此河南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中小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和就业的重要力量。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是核心力量,三者共同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郭瑞山说,近年来河南持续强化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鼓励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增强创新能力,培育了一大批创新“生力军。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1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040家,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新出台的《河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加大培育力度,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培优与帮扶并重,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激发涌现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