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党旗红 奋进新征程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08:19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7月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讴歌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激励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伟大旗帜、弘扬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竞进状态和拼抢姿态,聚焦制造强省踔厉奋发,锚定“两个确保”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绘就出彩工信画卷。

高擎党旗红  奋进新征程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高擎党旗红  奋进新征程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高擎党旗红  奋进新征程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涛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生宣读表彰通报,厅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纪念章、奖牌和证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党建工作汇报片《高擎党旗红奋进新征程》,聆听老、中、青党员分别讲述奉献、担当和传承。

高擎党旗红  奋进新征程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李建涛指出,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矢志不渝地坚守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砥砺前行,胸怀天下、心系人民,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从严治党、激浊扬清,勇担使命、百炼成钢,用赤诚、热血和汗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写下一个又一个惊天动地的华丽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和大政方针,全面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李建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信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厅党组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制造业立省强省这个战略定位,系统推出制造业中长期发展“4353”工作布局,紧紧围绕“万人助万企”战略抓手,把握重点产业链培育战略机遇,依托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战略平台,实现目标思路和顶层设计的体系性重塑,建立起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全面提升河南制造核心竞争力,大力推动项目洽谈对接和产业转移合作,为制造强省建设持续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特别是,成功举办了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打造了一场成果丰硕、影响广泛的产业转移盛会,展现了工信系统强大的组织力、顽强的战斗力、高效的协作力和敢闯敢拼、能征能战、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和良好面貌。

  李建涛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把事业作为最好的励剑石,把奋斗作为最好的人生路,着力推动全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求实效。要牢记初心使命、铸牢政治灵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勇担时代重任、深耕主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统领,以建设制造强省为目标,坚持主方向、筑牢基本盘,拼抢新赛道、重塑竞争力,加快数智化、壮大新动能,育强企链群、挺进中高端。要坚持干字为先、走好赶考之路。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增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敢于斗争的战斗者,知重负重、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把制造强省蓝图变为现实。

  大会还组织了“高擎‘党旗红’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演出。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红歌联唱》,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风貌;河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郑州无线电中心、河南无线电管理信息系统备份中心演出的诗朗诵《腾飞吧,河南制造》,展现了河南工信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深耕主业的使命担当;郑州工业技师学院表演的情景剧《谁是最可爱的人》,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不畏困难、爱国爱家的价值追求;厅老干部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我宣誓》,传递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一句誓言、终身作答的坚定信仰;演出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

高擎党旗红  奋进新征程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全体人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属及代管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获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表彰的2021年度-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