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涛赴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调研“双节”期间煤矿
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1 08:37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煤矿安全监管处

  9月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涛带队赴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李建涛赴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 调研“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李建涛一行在调度指挥中心听取煤矿主要系统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先后乘坐罐笼、平巷人车、架空乘人装置等,来至井下深度800多米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沿途察看紧急避险、压风自救、供水施救和通信联络等系统装置,详细了解煤炭采掘作业流程和智能化装备运行情况,与当班煤矿工人们交流工作强度、生活保障等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

  李建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实施数智赋能,通过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和加大高科技装备应用,切实减少井下作业人员和劳动强度,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举一反三,对照查摆,统筹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及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主动融入产业发展,深度对接我省7个先进制造业集群28条产业链,延伸下游重点产业,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平煤神马。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永民,厅二级巡视员朱中民,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