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培育壮大人工智能产业

发布时间:2023-12-28 11:41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7日,全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安排部署我省人工智能产业链培育重点工作。

  副省长刘尚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已经成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我省发展基础,准确把握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尚进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海量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广阔市场需求的优势,从强化算力支撑、推动算法突破、完善数据供给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拓展融合应用场景等方面协同发力,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和创新应用示范区。要围绕既定产业规划,实行专班统筹,加强支撑保障,完善推进机制,整合政产学研用多方资源,营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良好生态。(记者 陈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