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涛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6 17:2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数字化与未来产业处

  3月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涛带队赴郑州市、航空港区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翔参加。

 李建涛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

  在河南东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李建涛参观了企业展厅及电子靶材等产品,详细询问了企业各类产品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在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李建涛参观了企业智控厅,听取钢结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情况汇报,并深入5G钢结构智能工厂一线,观摩了5G+零件在线分拣、5G+智能装焊工作站、5G+智能部件成型等应用场景。在麒麟合盛集团(APUS),李建涛参观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电子商务等大模型应用APP,并听取企业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情况汇报。

  李建涛充分肯定了三家企业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领域取得的成绩,鼓励企业要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规律,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主动融入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重点产业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整体进程,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李建涛指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依托“万人助万企”,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一企一策”开展专业化指导、精准化帮扶、全链条服务;积极推广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现场观摩等方式,加速推广应用,推动数字赋能;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模型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融合应用,支持头部企业与人工智能企业开展对接合作,打造一批垂直细分领域大模型和示范场景,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厅办公室、数字化与未来产业处、电子信息处负责同志,郑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