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全省重点产业链2024年度绿色化升级改造实施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07 18:18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河南省制造业绿色化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全省重点产业链2024年度绿色化升级改造实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链绿色低碳改造升级,提高产业链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绿色化水平,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

  《指南》明确了28条重点产业链绿色化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提出要加强技术攻关,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产业研究院的创新资源,推动节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绿色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相关设施装备研发攻关,推动重点产业链企业采用先进前沿技术装备谋划建设示范项目,引领产业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链主企业发挥技术、绿色管理等优势,加强重点用能产品设备更新升级改造,力争实现重点产业链节能提效工艺技术装备广泛应用,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重点产业链中能效优于标杆水平的企业比例达20%以上,能效基准水平以下的企业基本清零,带动全产业链企业能效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