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女性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八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1 17:09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女性风采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工作,3月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大信家居开展了“凝聚女性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继红,二级巡视员王海长参加活动,来自厅机关、厅属单位和大信家居的103名女性职工共庆节日。

凝聚女性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八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大家参观了大信博物馆聚落,包括郑州大信厨房博物馆、郑州华彩艺术博物馆、郑州镜像艺术博物馆、郑州启原木雕艺术博物馆、郑州明月家居艺术博物馆,对本土家具企业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建立了厅机关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

凝聚女性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八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参观结束,分别开展了茶文化培训和插花培训。茶文化培训现场弥漫着淡淡的茶香,大家围坐在一起,专注地聆听着老师的讲解。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茶文化的历史、茶叶的分类和品鉴方法。大家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动手尝试泡茶,按照老师的指导,将热水注入茶杯,观察茶叶的舒展和变化,细细品味着每一种茶的独特风味,感受着茶香在口中回荡。茶文化培训让女性干部职工知茶、懂茶、爱茶,并在斟茶品茶的过程中获取冲泡一杯中国茶的技能,提高生活品味,在生活中修身养性,传递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礼仪。插花活动现场,专业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的基本技巧和花材的选择方法,随后,大家亲自动手,挑选喜欢的花材,发挥创意,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学习了插花技巧,还感受到了插花带来的愉悦和放松。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心得,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凝聚女性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br>——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八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此次“三八”节主题活动是我厅首次与企业联合开展,搭建了政府机关和企业交流的平台,让广大女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仅丰富了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加深了政企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