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组织召开全省电动自行车及锂电池行业标准宣贯暨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2:48 信息来源:厅消费品工业处

  3月15日,为全面贯彻、深入落实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动自行车安全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电动自行车行业安全管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交警总队、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了全省电动自行车及锂电池行业标准宣贯暨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组织召开全省电动自行车及锂电池行业标准宣贯暨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张国清副总理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工信部何亚琼司长关于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提升的讲话要求,宣读了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关于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自查自纠行动的通知》要求,解读了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锂电池有关标准。

  会上,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绿佳车业有限公司、雄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王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阳大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森地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远大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智久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并做出承诺。

  会议强调,各地市、相关部门、生产企业要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实现“一项承诺”(即相关电动自行车和锂电池生产企业发起倡议、向属地提交书面承诺);开展“两项自查”(即自查强制性国标执行情况、自查质量抽查不合格及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产品情况);担起“三项责任”(即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的第一责任、工信部门的督促指导责任);落实“四项任务”(即加强全链条监管、执行国家强制标准、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提升电动自行车产品本质安全水平,推动电动自行车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厅运行监测协调局相关负责同志,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新乡市、南阳市、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科科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