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关于举办第二届“零碳中原杯”河南省绿色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6:43 信息来源: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关于举办第二届“零碳中原杯”河南省绿色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豫工信办节〔202454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机构: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河南省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我省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经研究,拟举办第二届“零碳中原杯”河南省绿色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全省范围内遴选推广一批制造业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和绿色产品设计开发典型案例,以及绿色低碳产业软科学研究成果等,为我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道方向

  (一)制造业绿色低碳技术应用方向

  聚焦工业节能节水、绿色制造、资源循环利用、数字化能碳管理、工业绿色微电网建设及污染防治等方面已经实施完成且取得良好效果,经济社会效益突出。

  (二)绿色产品设计开发方向

  具有夯实的绿色设计基础,聚焦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化及工艺流程绿色化,应用数字化、低碳化、轻量化、循环化、模块化、集成化、设计制造一体化等方面绿色设计关键技术,具有较强的复制推广价值。

  (三)绿色低碳产业软科学研究方向

  被政府等有关部门采纳的标准、研究报告、政策建议等。

  二、奖项设置

  各赛道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三、有关要求

  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机构组织本地区、本领域符合条件的单位认真填写各赛道申报书(见附件),并于5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hngxtjn@163.com。

  联系人:孙志民 王占昍 0371-65509953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

  附件:1. 河南省制造业绿色低碳技术应用项目申报书

           2.河南省绿色产品设计开发项目申报书

           3.河南省绿色低碳产业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2024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