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08 17:59 信息来源: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8月6日,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揭牌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区块链大厦”举行。

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揭牌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费东斌为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揭牌并发表讲话。费东斌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战略是全省强力推进的“十大战略”之一。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和重要引擎。区块链产业园区的揭牌,标志着我省在推动区块链创新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要把建设区块链产业园区作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凝聚创新力量、壮大发展动能。

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揭牌

  费东斌强调,要把准战略定位,建设一流园区,以产业集聚发展为中心、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牵引、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支撑,大力引进一流企业、建设一流项目、做好一流服务、培养一流人才,着力打造一流的区块链创新策源地、融合应用示范区和数字产业高地。要加强协同攻关,突破关键技术,依托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产业联盟、高校院所和骨干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打造应用服务平台。要坚持应用牵引,拓展场景应用,围绕政务服务、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交通物流、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打造应用标杆,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要聚集创新要素,强化项目带动,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区块链人才实训基地,开展试点示范,加强行业监管,打造良好产业生态。

  活动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朱鸣宣读河南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批复文件,郑州市政府市长何雄现场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视频致辞,郑东新区管委会与部分入驻园区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行政审批政务和信息管理局、郑州市政府、省内有关高校、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代表出席活动并参观园区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